
1.打开CAD绘图软件,在“工具栏”中的“建模”上找到要画的立体图形。
或者运行:菜单——绘图(D)—— 建模(M)—— (找到自己要的立体图形)。
2.在左下角的空白页出现“指定第一个角点或 [中心(C)]”:任意选择一点。
回车,指定其他角点或 [立方体(C)/长度(L)]: 任意选择一点。
回车,指定高度或 [两点(2P)] <默认值>: 输入一个500。
3.回车,出现了图形,这只是一个长方形,因为是在二维空间中,要在三维空间中看到效果。运行:菜单——视图—— 三维视图,在三维视图下任意选择一种视图。
1 在CAD平面上画立体图,用等轴测图的方法画.设置捕捉类型为"等轴测捕捉",打开"正交模式",并用'F5"切换"面".
2 画真正的立体图,把一个"平面"用拉伸、扫掠、旋转的方法,可以生成一个实体立体图,也可以有系统提供的圆柱体,长方体,球体,圆环体,楔体,棱锥体,圆锥体直接画。
3 还可以通过多个截面通过放样等手段来实现复杂的立体图。
一两句话是说不清楚的,你可以通过上机摸索自学,再找点书籍或视频看看。是不难学会的。
祝你成功
cad画立体图主要就是坐标系(ucs)的转换问题,cad拉伸只能在z方向,所以画图时要把图画在xoy平面内,然后再拉伸。
还有就是布尔运算,差、并、补来修剪实体,做出自己想要的实体。
把拉伸,旋转,还有布尔运算练熟,
还有最重要的其实是坐标系
好多人都把实体编辑练得好好了,可有的东西就是画不出来
因为对坐标系不了解
去网上找些练习,多练,多想办法画出来.
到后面就能随心所欲了
CAD画立体并不快,而且只有拉伸、旋转、扫描,三种方式,如果说快的话,建议你把实体编辑的工具都要会用,并集差集交集也要常用到
CAD并集后没有再分开的功能,在做的时候,如果有遇到要合并的,建立你复制一个留出来,以便要更改的时候麻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