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面包机做面包是自动完成的。
具体可用以下程序:
1、按照面包机提供的配方准备好配料,按顺序投入面包机
2、选择面包机制作选项
3、静静等候面包机工作
4、大约3小时左右,可以吃面包了……
方法与步骤
1
先把酵母在温水里溶解,静置几分钟以后倒到面包机里
2
然后在面包机里依次放入面粉,盐,鸡蛋,白糖
3
黄油拿出来提前室温软化,或者直接用色拉油什么也可以,按照说明书里的量放
4
除了黄油之外的所有材料放好之后用程序9搅拌3个15分钟
5
在搅拌的时候最好打开盖子,这样面团就不会因为机器的运作而太热,还有观察一下面团的软硬程度,做面包的面团最好偏软一点
6
还有要拉起面团的一部分,观察一下面团是否已经出筋,面团用手拉起来很快就断,那就还要继续揉
7
程序9过3遍之后放入黄油选择程序2继续和面,面团能拉出薄膜来就说明已经揉好面团了,要知道如果直接选做面包程序,面团和的不够充分,那出来的面包就不够柔软也没有纹理。黄油放了之后基本就不用管它了。
8
等面包机发出嘀嘀嘀的短促声音的时候,那就是提示你可以添加其他的配料了,比如葡萄干什么的,葡萄干事先用温水浸泡洗净,直接投入面团即可,多少由自己喜欢
9
如果天气冷,面团单靠面包机的发面程序是很难发好的,到最后出来面包硬邦邦的,那么在最后的一个小时是关键,你看面团发的还不够,那就拔到插头让它继续发,美的的面包机有断电记忆功能,但是这个记忆功能只能维持15分钟,所以在15分钟内你必须把插头插回去,要是发的还不够,插上几分钟之后再拔掉,再继续发,一直到面团发的差不多满模为止。只要这些都做好了,剩下就是等面包机自动烘烤完成了。
10
在烧色那里还有按键需要选择,有“浅”“中”“深”让你选择,我一般都选择烧色浅,不然的话出来的面包壳特别厚,特别硬。
不知道你的面包机是那一种,但是基本操作是差不多的。 1、清洗面包机的面包桶,直至干净清洁,将面包桶从面包机中取出,倒入已经搅拌好的水、牛奶或鸡蛋等液体,准备和面。 2、可根据自己口味选择,如果想做咸味的面包,则在面包桶的一角加入盐,如果喜欢甜味,就可在面包桶的另一角加糖。 3、加入作料后,将面粉倒入其中,并且使面粉把水面覆盖住。 4、先不要急于搅拌,要在面粉上挖一个小洞,倒入酵母粉,千万不要忘记要发酵这一步,否则会影响面包的制作。 5、一切准备就绪后,将面包桶安装到面包机上,并且可以连接插上电源。 6、选择程序,按照每款不同的面包机的程序使用,选择相应的发面程序,这样就可以等待发面,按下启动键,面包机开始揉面,制作面包额定程序正式开始。 7、面包机搅拌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停下来,这时按住“启动/停止”键三秒钟,结束此程序。否则面团会开始发酵的。 8、搅拌好后,加入软化的黄油,再次重复一次“发面团”程序,直到面团达到扩展状态。 9、有些面包机有特色的功能,例如预约功能等,可在里面加入芝麻、松仁或葡萄干等辅料,根据面包机而定。
按照面包机的工作顺序就可以,具体步骤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:
材料:牛奶120克、干酵母5克、鸡蛋1个(约60克)、糖50克、
盐 1克(如用有盐黄油用1克即可,用无盐黄油可用5克盐)、高筋粉220克 、低筋粉100克、有盐黄油30克
步骤:
1、牛奶稍微温一下,不能是太烫的,用手指放进去和体温差不多。然后加入干酵母,轻轻搅拌,静置3分钟;这时可以将高/低筋面粉混合过筛,把鸡蛋、糖、盐放入面包桶内,再放入过筛后的面粉。
2、面包桶放入面包机内,启动和面功能,一边和面一边加入溶化了酵母的牛奶。
3、和面功能结束,加入溶化的黄油,重新启动和面功能(又一个15分钟)
4、和面功能结束,取出面团,这时候会闻到面团发出很香的黄油味。
5、把面团揪成小块,放入面包桶。这一程序是让面包组织更有层次。
6、将面包机重新设置为:甜味面包、重量:750g 、烧色:浅。
7、等待面包烤好就可出炉了。
做面包成功的关键在于水面比例,ACA的面包机里面都配有量杯,液体(鸡蛋+水)240ml,面粉2杯多一点,只要液体占面粉的60%就可以,不需要太过于纠结食谱的那些刻度,油三分之一杯,很重要,增加面包的精性,盐放面粉比例的百分之一,糖除了增加味道就是上色,面包机很吃糖的,需要多加一些,至少4大勺。接下来就是酵母了,小勺一勺半,和面过程中可适当看面团的状态,可自主加面加水,面团的柔软度够了就和外面的松软度一样,如果想好吃,那就需要自己再增添果料或者用别的果汁蔬菜汁代替水,也可做包馅面包。口感非常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