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呵呵,十年前我就是这么做的,没有危险,只是我当时用的那个ATX电源的绿线和黑线短路后,如果拔掉220V电源线再插上,电源就不输出了,非得把绿线和黑线断开再短路才能输出,不知你用的那个ATX电源是不是这样。
顺便说一下一楼那所谓的POWER engineer,你真玩儿过ATX电源吗?开关电源一般都有输出短路保护功能,还用你说吗?如果你真玩儿过,怎么会不知道绿线对地短路的作用呢?!
短路就是火线和零线之间没有负载啦,会跳匝的,严重的会引起火灾的,短路会造成很大的电流,有些电焊机就是运用短路来完成焊接的
你好:要检测电源是否良好,可以采用绿线和黑线短接的方法,那么在短接时直接用回形针,是不会触电的,因为它的电压(高电平)只有4.5V~4.8V左右,短接时是低电平(0V)开机。另外新式电源各种保护也多,负载在没有接全时,保护会自动开启,这时短接时风扇只是微微转动一下就停止了,不像老式电源风扇一直是转动的。要引起注意。
不会怎样,
学生电源内有保护电路,可以保护电源在短接的时候不会损坏
短接启动电源,因为没接负载,只有自身功耗,一般来说低于20W,其实你如果有钳型电流表,可以测量一下空载时的电流,就能知道空载功率了。
这样运行是不会对电源有伤害,不过也没谁这样总让电源长时间运行,因为没实际意义。
哥们,你短接电源的方法没有问题,你可以吧供电线路挨个拔下来短接电源,看看是哪里有问题,猜主板的可能性大,试试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