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钡餐是要求空腹的,因为要把硫酸钡当一顿饭来吃,吃前就不要再吃饭了。
吃饭以后会在胃肠道里面留下食物残渣,食物残渣和硫酸钡混合以后,使硫酸钡的显影效果就不够好。
另外还有水,如果喝液体的东西,它会稀释硫酸钡,。
钡餐造影或者胃镜检查都是需要空腹或者餐后6-8小时后去做。
钡餐造影即消化道钡剂造影,是指用硫酸钡作为造影剂,在X线照射下显示消化道有无病变的一种检查方法。
与钡灌肠不同,钡餐造影是用口服的途径摄入造影剂,可对整个。

在进行钡餐检查之前是需要空腹的,至少4个小时不能饮食,才能进行检查,一般是在早晨的时间检查比较理想。
腹部肝、脾、肾等脏器的检查,因受肠道干扰较少,一般可不需空腹,而胆囊、胰腺的检查,则需空腹进行,因为空腹时,。
基本不可以,因为钡餐要空腹8小时,早上8点吃东西的话要到下午4点才能做,那个点医院都下班或是这种检查就不再做了吧,建议直接做胃镜吧,两种我都做过,钡餐查不清楚什么,除非特别厉害特别明显。
胃镜并不太难受,我不到。

我认为不行..做钡餐必须是空腹.. 你吃了饭好像就不行了..不过最好还是咨询下医生,钡餐还有分多种:全套钡餐(胃肠都看)和光观察胃的钡餐 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