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可能是因为环境变量,首先你用echo $PATH看看环境变量中是否有/sbin,因为ifconig需要用到/sbin,如果没有就手动修改,1、vi /etc/profile在末尾部位加上
export PATH=/sbin:$PATH
2、生效source /etc/profile
再打印环境变量看看结果echo $PATH 如果有了/sbin,那么/sbin下面的命令都可以使用了,ifconfig 就会正常的。
如果不想更改环境变量的话可以实行临时的方式/sbin/ifconfig,或者切换到拥有/sbin环境变量的用户如root
原因一:命令的路径没有在PATH环境变量中。
解决方法:手动的去添加环境变量。
1、打开/etc/profile文件。命令:vi/etc/profile
2、按大写的G,把光标调到文件最末尾的地方。按i进入输入模式,然后在文件的末尾添加如下的一句:export PATH=$PATH:/sbin。
3、按esc退出输入模式,:wq保存并退出文件。
4、再执行ifconfig,发现命令可以使用了。
原因二:没有安装ifconfig等命令,运行ifconfig命令就会出错。
解决方法:
yum search ifconfig
yum install net-tools.x86_64
原因三:没有以root用户登录运行ifconfig,因为ifconfig是在/sbin路径下的。
解决方法:切换到root用户。
用ifconfig -a,可以看到当前已安装驱动的网络设备,如果还是没有eth0,说明网卡驱动没装,或者是网卡设备不能识别
linux里面,驱动注册网络设备时,默认的名称是从eth0开始往后排的,当然也可以自己定义名称,如取名叫net0,都可以
在win7下ping的是分给Linux的ip,通了?你这显示的Linux下的ip根本没生效,你把虚拟机的网关设置工作在什么模式下,如果想手动给Linux配ip,应该让虚拟机网关工作在bridge方式,自动获取就工作在NAT方式。NAT方式最...
ifconfig -a可以看到网卡吗?
再到cd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
查看你的网卡配置与名字是否一样
可以看到的话,应该是你的虚拟机的mac地址不对,
vim /etc/udev/rules.d/70-persistent-net.rules
注释所有的内容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