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WIN + L
但是使用这个的前提是,你设置了管理远密码
否则锁定之后没有密码,按回车键就登录进入系统了。
WINDOWS本身的快捷键(其它的软件死去吧),可以直接返回登录界面,然后只要输出系统的密码就可以快速的回来了,就是一个字“爽”
快捷为:[WIN]+L
因有急事而需要离开,但又不希望电脑进行系统注销,该怎么办?你完全可以通过双击桌面快捷方式来迅速锁定键盘和显示器,且无需使用“Ctrl+Alt+Del”组合键或屏幕保护程序。操作方法: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,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上指向“新建”,并选择“快捷方式”。接着,系统便会启动创建快捷方式向导。请在文本框中输入下列信息:rundll32.exe user32.dll, LockWorkStation,单击“下一步”。输入快捷方式名称。你可将其命名为“锁定工作站”或选用你所喜欢的任何名称,单击“完成”。你还可对快捷方式图标进行修改(我最喜欢的一个是由Shell32.dll所提供的挂锁图标)。如需修改快捷方式图标,请执行下列操作步骤:右键单击“快捷方式”,并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上选择“属性”。选择“快捷方式”选项卡,接着,单击“更改图标”按钮。在以下文件中查找图标文本框中,输入Shell32.dll,单击“确定”。从列表中选择所需图标,并单击“确定”。你还可为快捷方式指定一组快捷键,比如“Ctrl+Alt+L”。这种做法虽然只能帮助你节省一次击键,但却可使操作变得更加灵便。如需添加快捷键组合,请执行下列操作步骤:右键单击“快捷方式”,并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上选择“属性”。选择“快捷方式”选项卡,在快捷键文本框中,输入任何键值,而Windows XP则会将其转换成快捷键组合(一般应采取Ctrl+Alt+任意键的形式)。如欲锁定键盘和显示器,只需双击相关快捷方式或使用所定义的快捷键即可。
window键+L window键——就是按这个键相当于单击开始菜单一样功能的那个键 这样解释应该知道了吧
在Windows XP时,如果暂时要离开一会儿,而又不希望别人动你的电脑,可以将桌面锁定,这样别人想解除锁定,就必须输入密码才行,所以锁定桌面是保护个人隐私和数据的一种有效方式。
要锁定桌面,通常的做法是按下组合键Ctrl+Alt+Del,打开“Windows任务管理器”对话框,然后选择“关机”→“锁定计算机”,或者直接按组合键“Windows键+L”。可是习惯了使用鼠标操作的用户,会更希望在桌面上有一个能够锁定计算机的快捷方式,通过双击它而达到锁定计算机的目的。下面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快捷方式。
1、在桌面的空白处单击右键,然后选择“新建”→“快捷方式”。
2、在“创建快捷方式”对话框中输入“rundll32.exe user32.dll,LockWorkStation”,并单击“下一步”。
3、在“选择程序标题”对话框中输入快捷方式的名称“锁定桌面”,并单击“完成”按钮。
这样就在桌面上创建了一个名为“锁定桌面”的快捷方式,只要双击它,就可以实现桌面的锁定了。要解除锁定,只需输入您在Windows XP中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即可。